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

BMW追撞豐田 4學生燒死

2011年 06月06日 / 蘋果日報

【劉智維╱高雄報導】

國道彈飛400米 小車陷火海 肇事者酒駕僅骨折

國道三號高速公路高雄田寮路段前晚發生重大車禍,一輛酒駕高速行駛的BMW追撞一輛自小客車,小客車被撞飛約四百公尺起火燃燒,車上四名年輕人活活被燒死,現場慘不忍睹。警方初步調查,四名死者疑是大學生,相約租車到墾丁玩,回程不幸發生意外。


高市消防局前天深夜十一時五十六分時獲報,國道三號北上三百七十七點六公里、田寮路段中寮隧道北側發生火燒車意外。消防隊到場發現,一輛白色豐田YARIS自小客車車體嚴重變形,並冒出熊熊烈火,另輛市價約五百萬元的黑色寶馬(BMW)650i雙門跑車車頭也陷火海,BMW駕駛黃鐘鈺(三十七歲)僅右大腿骨折,自行爬出車外,坐在中央護欄旁待援。

與死黨租車出遊

救護人員將肇事的黃男送醫,撲滅豐田轎車火勢後,赫然發現車內有四名乘客,全被燒得焦黑,面目難辨。國道警方初步調查,被撞的自小客車是由就讀南華大學的賴怡姍(女,二十三歲)前天向高市一家車行租借,到台南歸仁載就讀長榮大學的兩名高中死黨許淞凱、蘇盈瑞及許、蘇的大學同學洪文彥,下午四時一起前往墾丁,當晚駕車返回台南途中發生意外。

警方研判,四名大學生駕駛的自小客剛過中寮隧道,突遭黃鐘鈺駕駛BMW轎車從後方追撞,車子宛若彈珠般,被彈到外車道護欄,再撞到內車道分隔島後起火燃燒,車上四人活活被燒死在車內。

辯時速僅110公里

國道五隊交通組長黃坤倫說,撞擊的碎片散落北上三個車道,自撞擊點到車輛停止起火處長約四百公尺,並未發現煞車痕跡,研判肇事駕駛自後方直接衝撞豐田自小客車,兩車同時失控撞向外側護欄,再彈回內側分隔島並起火。

肇事駕駛黃鐘鈺向警方供稱當時車速僅一百一十公里,但由現場碎片散落範圍,及被撞自小客車車體嚴重變形情況來看,警方認為「時速不可能只有一百一十,根本是避重就輕的說法」。警方對黃男抽血酒測,發現酒精濃度換算成呼氣酒測值為每公升一點一毫克,警方在完成筆錄後會依公共危險等罪嫌將黃移送法辦。

焦屍難認已採DNA

國道五隊隊長郭耀文表示,四名死者屍體焦黑難辨,家屬昨到殯儀館後也不敢確認,已先採集DNA比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